蚀骨

麻辣大神:

要做好吃的鲜汤面呢,汤头肯定很重要啦。

有闲情呢,自然是自己熬一大锅美美的鲜汤。如果时间紧了,也可以考虑用浓汤宝一类的啦。不过味道肯定没有自己熬的高汤好。

下面我们主要来说熬高汤。

材料主要包括下面这些:

猪大骨或者猪脊椎骨,1斤。

鸡骨架1个,约半斤多。

杏鲍菇5个,有时候我也放点其他菇类比如金针菇或是鸡腿菇。大家按照自己的口味来就是啦。

小虾米一把,不到一两的样子,洗洗干净,滤干净水分。

老姜一块,拍裂。

水3升。

 

1.把猪骨和鸡骨架洗干净,用冷水浸泡一小时,去除血水。把铁锅放到炉子上,注入大量清水,然后把骨头们冷水下锅。一般焯水呢,我喜欢冷水下锅,因为有种说法是如此能让血水出来得干净些。

水沸腾后,关火,捞出骨头们。

2.把炖锅放到炉子上,注入3升左右清水,点炉子,把水烧滚。在等水烧滚的间歇了,把杏鲍菇{或其他你喜欢的蘑菇}切厚片,老姜洗净拍裂,虾米洗干净沥水。把之前焯好水的骨头们冲洗干净备用。

待水烧滚了以后,放入虾米、杏鲍菇片、老姜、骨头们。大火煮沸后,再转小火。时间充裕的话,小火熬4小时左右,高汤就成啦。如果要想高汤味道更浓郁呢,可以加点猪肉一起炖,想要清淡一点呢,骨头们就够味啦。

熬好的高汤一次性用不完的话,可以在放凉以后,放入制冰袋或是冰盒里,放到冰箱里冻起来,往后做菜需要的时候,扭一块高汤冰出来直接加到热锅里,味道也很好哟~

 

有了高汤,就可以吃上美美的鲜汤面啦。

面条呢,我用的北泉面。这种是速熟面,煮面条呢,用宽水,面条冷水入锅,一般水滚后1分钟左右就熟了。

煮面条时,可以随着面条一起煮俩牛肉丸子。

再来,往面碗里,来两大勺高汤。撒点葱花,喜欢胡椒的再磨点黑胡椒碎,撒一点点盐,加一小勺凉拌酱油,把煮好的热面放进高汤里,搅和一圈,吸溜溜吃起来,味道好极啦~


评论

热度(68)